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第二章- 遞交文件申請

比起working holiday,申請日本留學簽証應該是比較簡單,起碼不用寫一年的計劃書@@ 不過也有以下文件需要準備

1)入學申請書(附留日理由書)
2)成績証明書
3)最終學歷畢業證書
4)經濟支付書
5)存款証明
6)在職及收入証明
7)passport及身份証 副本
 8)相片數張

 由於我不想寄畢業證書正本到日本,於是我要到大學申請一張學歷證書,也因為我的成績表也不知所蹤,成績證書也需一并申請, 所需時間和費用應該因不同大學而不同,我的應該用了百多元。另外,也要到銀行搞一張存款証明,証明某一時間前,戶口一共有幾多錢,這也要手續費和時間。

在職証明我用了公司當季發的報稅那張東西,以及某一年公司發的升職信,重點是要有公司的地址在內,因為不能真的跟公司說:我要到日本玩,請給我在職証明吧@@這2張東西結果也行,因為我都申請成功了^^還有其實我也不知為何代辦的老師要我附上小學畢業證書....反正這沒什麼用,我給了正本~~後來也會寄回給我

最後最麻煩的就是留日理由書,本來我寫得很少,而且都要寫一些喜歡動漫,很想到日本學習等東西,但是代辦的老師說寫這些是不行的,要寫一些實在的東西,為什麼要去日本學習?對你的工作有什麼幫助?讀完之後想做什麼等等,於是我就努力的作了一大篇"去日本學習如何能提升本人之設計事業"的文章,老師收貨!搞了一個月,終於完成了!之後就是等到下年2,3月出結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