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第一章- RESEARCH

下了決心要去日本,於是轉向這方面的RESEARCH~

去日本有兩個選擇,因為日本也有WORKING HOLIDAY SCHEME,也可以選擇好似JOHN HO 那樣讀書, 重點是WORKING HOLIDAY每年只得幾百個名額,不是申請了就可以去, 而讀書就方便點,基本上有錢就可以了(應該吧....不過佢唔比也可以唔比...唔係必定的@@)

基於想有九成把握去到以及不想工作的念頭下,我決定了申請STUDY VISA, 不過日本是個生活指數極高的地方,看一下數據,如果要在日本生活加讀書一年, 學費大概要6,70萬YEN,住屋大概要6,7萬YEN一個月,還有其他日常使費食用平時一點點的娛樂等, 就要動輒200多萬YEN的費用!!!以當時十算的計法,相等於港幣20多萬元!! 是很貴的出走費用...........雖然說是有一點儲蓄,但20幾萬真不是一個細數目, 於是退一步想讀半年也可以吧,11,2萬也是可以拿出的,日語學校有辦一些給WORKING HOLIDAY人士報讀的3個月短期課程, 大不了就讀2個3個月課程!!

日本有很多日語學校,專門教授各地想到日本升學的學生日語,因為在日本讀書是必須用日語 所以想去日本升學,除非本身已經懂得及流利,否則也先要學習一年或以上的日語, 可是在網上不多comment日本的日語學校,所以我就向香港有代辦日本升學的日語學校著手, 我看了第一和日經代辦的日語學校,參加他們定期舉辦的留日講座,以及出席了留日學友會的留日seminar, 當然還有留意各大forum的留日版,其中台灣的背包客棧中的日本打工旅遊版就有很多留日台灣朋友的分享, 是很值得參看的forum~~~~

 一連串的比較和research後,還有某一學校的主動聯絡,在經過幾次的email back and forward 我就決定了申請其中一間了!! 由於我想報讀下年4月後(即是2013/4)的課程,於是我就要等到9,10月再聯絡學校交申請文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