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第三章- 申請成功之後

遞交申請的時候,代辦的老師說最快可以13年2月頭便知結果,
於是我由遞交申請時的9月尾一直等到下年的2月初!!還是沒什麼回音!!
心想應該是太多假期,所以遲了一點,再等多一會吧....
直到2月尾我已經忍不住致電代辦詢問情況,他說今年比較多人申請,
所以時間用多了一點...大概3月頭就有結果了,
於是繼續等到3月頭,我已經有點氣餒,覺得出走應該失敗了,
而且還開始跟朋友想3月尾去旅行.....
在這個時間,代辦致電告訴我申請成功!!等到文件寄來香港便可以付款,
暫時可以開始搞住宿和機票等東西!!!
 太開心了!!!!於是立刻跟上司辭工,當時已經是3月頭,一個月通知其實也很"忟"
幸好本身有些ANNUAL LEAVE,可以提早一點離開做準備~~
住宿方面我選了最近學校的HALL,省下了車費,之後收到了學校的請款單,要去銀行搞匯款:
3個月HALL 費跟半年學費共要531000 YEN,由於YEN貶值, 兌換港幣只要4萬3千多元!!足足平了8千幾9千元!!付了學費後,代辦便可以給我學校發的入學許可証和在留資格証明書到日本領事館搞VISA,代辦說只須帶這2樣東西和PASSPORT便行,不過幸好我有上網爬文,其實是要PASSPORT正副本、在留資格証明書正副本身份証副本、照片一張以及填寫赴日簽證申請表,好彩有帶備好,不致於白行一趟!!交齊申請東西只要3個工作天便可領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